当前位置:首页>>中工图酷>>正文
广西大苗山举办芦笙斗马节 万名苗族同胞盛装欢庆
//www.workercn.cn来源: 中新网
分享到:更多

 

 

 

  10月25日,素有“百节之乡”的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举行芦笙斗马节。在开幕仪式现场,举行了传统的苗族芦笙祭祀仪式,芦笙三部曲芦笙迎宾曲、进村曲、芦笙踩堂,千人广场舞表演、200名“芒蒿”庆丰收的盛大场景表演成为此次开幕式的压轴“大戏”。“芒蒿”是苗语译音,“芒”是面具之意,“蒿”指神灵。廖子渊 摄

  本次芦笙斗马节活动内容丰富,有芦笙队、马队巡游;芦笙斗马节开幕式及大型广场舞演出,还有斗马、斗鸟、斗鸡比赛;五彩山歌(苗歌、侗歌、瑶歌、土拐山歌和贝江山歌)演唱会;苗族风情剧《风从苗山来》演出;元宝山原生食材展销、美食节;各旅游景区景点主题活动。

  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成立于1952年,是中国成立最早、广西唯一的苗族自治县,其主体民族苗族人口21.13万人。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