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金川公司力推职工意见“马上办”
//www.workercn.cn2014-04-21 05:47:4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建立职工代表提案征集和落实常态机制

金川公司力推职工意见“马上办”

  中工网讯(记者康劲 通讯员王泽民)“以前,职工代表提出的提案、意见和建议,年初职代会一次性征集,年终一次性通报落实情况,周期比较长;现在,实现了常态化征集、常态化落实,许多问题都能得到及时快速的答复和解决。”记者近日在金川集团公司采访,一位职工代表用“马上办”来形容企业新近实施的职工代表提案建议落实常态化机制。

  今年以来,金川集团公司把民主管理工作的重点放到职工代表提案、建议的征集与落实上,通过多种举措推进职工意见“马上办”。按照企业今年职代会上通过的《关于建立职工代表提案建议落实常态化机制的实施意见》,一是采取职工代表提案集中征集,分阶段落实答复的方式;二是职工代表提案征集与落实工作实现常态化,每季度征集一次,并召开提案落实情况汇报会;三是公司职工合理化建议每季度征集一次,随时答复落实。

  新机制在各企业厂矿等二级单位引发反响。有的单位按月征集车间、班组职工的意见建议,并积极协调、督促解决。有的单位针对职工代表提案和建议内容,及时与责任部门沟通,了解处理过程,向职工个人或班组反馈处理结果,并在各单位公开栏进行公示。负责处理职工代表提案、建议和意见的单位或部门,对职工代表提出的提案、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凡是有条件解决的问题,迅速解决;凡因条件所限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创造条件解决。

  截至4月初,金川集团公司在七届五次职代会期间征集的121件职工代表提案、建议及意见,正逐一得到解决,直至答复满意后终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