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青岛工会扎实开展“查保促”活动
//www.workercn.cn2014-04-21 05:47:0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青岛工会扎实开展“查保促”活动

250多万职工参与,查出安全隐患53789项

  中工网讯 (记者杨明清)记者近日从青岛市总工会获悉,该市工会自2013年12月开展“查隐患、保安全、促发展”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以来,全市已有98%的建会企业、250多万名职工参与其中,查出安全隐患53789项。

  成立督导领导小组,制定了《市总工会“查保促”活动实施意见和方案》,市总主要领导亲自谋划,靠前指挥,形成了全会联动、合力推进的局面。各级工会组织认真动员部署,制定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实施方案,各级党政领导、政府部门对该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

  加强督导,责任到位。各级工会制定了活动督导方案,市总领导班子成员每月到市直单位督导不少于2次,区(市)总领导班子成员到镇(街)和所属企业督导检查每周不少于1次;各市直企业普遍实施了工会干部包靠企业制度,规定工会干部每周至少2次深入企业车间和施工现场督导检查。

  截至3月20日,该市工会干部已包靠企业3927个,开展督导“查保促”活动7485人次,组织职工查出安全隐患53789项,企业已整改隐患51457项,报告上级部门督促整改隐患935项,实行挂牌督促整改隐患414项,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培训7352次、培训职工93万余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