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高密工会6项制度助推企业民主管理
//www.workercn.cn2014-03-21 06:00:5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孙覆海 通讯员孙日红 李晓丽)记者近日从山东高密市总工会了解到,该市工会通过推行职工代表联系职工、教育培训、工作督察等6项制度,在深入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规范化建设和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建立职工代表联系职工制度。要求每名职工代表联系3~5名职工,通过谈心沟通、探讨交流和公开承诺等方式,及时向所联系职工传达公司职代会精神、职代会决议和公司的重要决策等,认真听取职工的意见建议,如实向公司反映。

  建立教育培训制度。通过举办专题业务知识培训班等,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的综合业务素质,增强职工代表参政议政的能力,要求每年培训率不少于50%。去年,培训工会干部、职工代表共计2000多人次。

  建立台账制度。摸清建制和未建制企事业(区域性、行业性)单位情况,建立台账,装订成册,并同步建立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和示范单位台账,全部台账实行动态管理。

  此外,该市工会还建立了工作督察制度、职代会预报告制度以及奖惩制度,加强分类指导和检查验收,对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整改。并设立工作专项资金,对完成目标任务、成绩突出的,给予表彰和奖励;对措施不力造成后果的,追究直接领导的责任,并在推荐评选上实行“一票否决”。

  据悉,目前该市国有、集体及其控股企业和事业单位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推行面、职代会建制率达到100%;已建会非公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推行面达到95%以上,规模以上非公企业达到100%;已建会非公企业职代会建制率达到90%以上,规模以上非公企业达到98%以上;建会行业(区域)职代会建制率达到95%以上。

  国有企事业单位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推行面、职代会建制率达100%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