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大连市总首评青工“百星”
//www.workercn.cn2014-03-20 06:04:2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大连市总首评青工“百星”

将优先推荐参评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

  中工网讯 (记者刘旭)今年2月以来,大连的报纸上经常出现一些新面孔:“职业技能之星”杨璐、“科技创新之星”王佳瑞、“文化建设之星”李婵……他们都是80后、90后,是大连市总工会首次评出的青年职工“百星”。

  大连市共有职工197.7万人,青年职工80.7万人。据测算,未来5年,80后、90后职工将占职工总数的60%以上。青年职工必将成为该市经济发展、社会建设的中坚力量,如何引导和鼓励他们提高职业技能,积极参与民主管理、社会公益事业,让青年职工健康成长,已成为摆在工会组织面前的新任务。

  为此,大连市总积极组织开展了青年职工“百星”评选活动。评选共设10个类别,分别是自学成才之星、职业技能之星、科技创新之星、建言献策之星、节约环保之星、文化建设之星、劳动安全之星、自主创业之星、孝老爱亲之星和志愿服务之星,每个类别各评选出10名,共100名。此外,市总还将对获得“百星”称号的青年职工优先推荐参评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

  据介绍,基层单位推荐的139名候选人均为1980年以后出生的青年职工。候选人采取“自愿申报、逐级推荐、优中选优”原则,由基层单位先行在职工(代表)大会以无记名方式对候选人进行民主测评,经本单位党组织、工会同意,再推荐到所在区(市)县总工会和产业工会审核后上报大连市青年职工“百星”评选领导小组办公室。“百星”最终由网民投票产生。

  2013年12月3日至12日,“百星”评选活动在网上进行了公开投票评选。候选人在网上公示后,立即引起强烈反响,参与网络投票的网民近43万人次。据介绍,票选产生“百星”中,年龄最小的23岁,平均年龄29.3岁,一线职工、农民工占70%以上。

  “这次评出的‘百星’都是同龄人,他们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同时也感到先进就在身边,不是遥不可及的。”一位参与投票的青年职工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