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要闻-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全总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努力奋斗

    本报北京4月10日电(记者郝赫 张锐)“围绕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建立健全工会制度体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各级工会的第一位任务。为此,会议提出,要着力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理论武装
    2020-04-11 07:19:47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当前工会工作需要,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今天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书记处在听取群团组织工作汇报后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了2019年以来的工会工作,对2020年工作任务作出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04-11 07:18:41

  • 中华全国总工会十七届三次执委会议在京举行

    10日,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七届执行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王东明指出,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20-04-10 21:44:54

  • 进一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 推动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4月3日,全国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规定》,发挥党组带头作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带头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更好推动全总机关和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0-04-08 07:01:29

  • 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 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

    广大职工是抗击疫情、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主力军。
    2020-03-28 06:55:16

  • 全国总工会、国家卫健委欢迎国家援鄂医疗队首批返京队员凯旋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今晚在全总国际交流中心迎接国家援鄂医疗队首批46名返京队员,代表全国总工会和王东明主席对白衣战士们凯旋表示诚挚欢迎,并致以崇高敬意。
    2020-03-26 07:13:57

  • 首批返京援鄂医疗队员抵达全总国际交流中心隔离休养

    3月25日晚,首批返京的46名国家援鄂医疗队员抵达全总国际交流中心,开始为期14天的隔离休养。全国总工会、国家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到场迎接,向医疗队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志愿者第一时间向白衣战士送上鲜花。
    2020-03-25 22:41:37

  • 全总拨付2.5亿专项资金保障疫情期间困难职工基本生活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基本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全总日前下发《关于拨付2020年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保障疫情期间困难职工基本生活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下拨2.5亿元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用于保障疫情期间困难职工生活。
    2020-03-24 16:14:12

  • 努力发挥集体协商协调劳动关系作用 维护职工队伍稳定 助力企业...

    受疫情影响,众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增多、职工权益保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广大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各级工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发挥工会组织优势,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指导企业和职工运用集体协商机制,协商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合同、劳动报酬、休息休假等问题,妥善应对和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及企业复工复产前后劳动用工和职工权益保障问题,确保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
    2020-03-19 10:05:11

  • 全国总工会集中配送第二批爱心餐包慰问北京援鄂医务人员家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高度赞扬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冲锋在前、英勇奋战、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对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做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
    2020-03-13 13:55:21

  • 全国工会就业服务平台正式开通

    记者从全国总工会了解到,全国总工会于3月12日正式开通了全国工会就业服务平台——“工会就业服务号”(微信搜索“工会就业服务号”,关注公众号即可浏览招聘信息)。此次服务平台的开通,进一步加强了劳务输出地和输入地的精准对接,帮助广大职工群众平安有序返回工作岗位,支持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2020-03-13 09:06:49

  • 全总全力做好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关爱工作 大力推进“妈咪小屋”建...

    记者从全总女职工委员会了解到,截至2018年9月底,全国已建立女职工休息哺乳室的基层企事业工会达28.6万个,覆盖哺女职工1857.1万人,女职工休息哺乳室已成为工会组织依法维护女职工权益、关爱服务女职工的品牌工作。
    2020-03-07 15:29:43

  • 全总多措并举做好特殊时期女职工劳动保护和关爱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总女职工委员会高度关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女职工劳动保护和关爱服务,及时关切女职工利益诉求、身心健康和实际需求,着力提高疫情期间女职工维权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2020-03-07 15:21:02

  • 《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劳动争议多元化解试点工作的意见》解读

    近日,全国总工会和最高人民法院联合印发《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劳动争议多元化解试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内蒙古、吉林、上海、江西、山东、湖北、广东、四川8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西安、宁波、北海3市开展劳动争议多元化解试点工作。对此,全总法律工作部有关负责人专门就《意见》进行了解读。
    2020-03-07 07:13:47

  • 全国总工会与最高人民法院在11地试点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劳动争议多元化解试点工作的意见》,在内蒙古、吉林、上海、江西、山东、湖北、广东、四川8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西安、宁波、北海3市开展劳动争议多元化解试点工作。
    2020-03-07 07:10:54

  • 团结动员各行各业女职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

    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向全国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广大女职工发出倡议书,呼吁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部署上来,万众一心、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冲锋在前,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0-03-05 07:16:17

  • 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向全国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广大女职...

    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全国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特别是逆行而上、英勇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广大女职工发出《倡议书》,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崇高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
    2020-03-04 20:40:58

  • 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致全国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广大女职...

    庚子早春,清风徐来。值此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谨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全国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特别是逆行而上、英勇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广大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崇高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
    2020-03-04 20:35:56

  • 协助做好稳就业工作 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本报北京3月2日电 (记者郑莉 张锐)全国总工会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和劳动关系协调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强调,各级工会要推动国家稳就业政策落地见效,帮助和督促企业多转岗、少下岗,多就业、少失业,并及时劝导符合复工条件的企业职工按时返岗。
    2020-03-03 07:10:33

  • 全总:进一步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作

    记者2日从中华全国总工会了解到,全总下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和劳动关系协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协调劳动关系工作。
    2020-03-02 22:19:50

  • 全国总工会办公厅下发通知 要求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

    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近日下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和劳动关系协调工作的通知》(工发电〔2020〕4号),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协调劳动关系工作,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力量。
    2020-03-02 21:06:59

  • 全总向北京地区援鄂(汉)医务人员家属送温暖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和中国职工之家积极行动,依托各自优势,联合组织开展“筑湾”活动,为北京地区援鄂(汉)医务人员家属捐助营养、安全、卫生、符合大众口味的“正餐组合包”。
    2020-02-28 17:26:14

  • 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2月23日下午,全国总工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新的贡献。
    2020-02-26 07:05:51

  •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团结动...

    2月23日下午,全国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出席并讲话,强调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落实,统筹推进工会疫情防控和全年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贡献。
    2020-02-25 07:04:58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