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要闻-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全总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 全总印发《意见》要求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充分...

    要求各级工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六稳”“六保”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2020-06-29 10:39:21

  • 第七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评选结果揭晓

    记者今天从中华全国总工会获悉,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联合组织开展的第七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评选结果日前正式揭晓,马华平、王延辉、王惠、计军、刘振明、李柯仪、张蕾、高文通、唐朗军、蔡飞等10名律师荣获“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称号。
    2020-06-23 07:07:58

  • 全总文工团慰问一线职工首次云上直播文艺演出成功举办

    “千秋功业是你的建创,美丽中国是你的向往,劳动崇高总是那么荣耀,劳动硕果总是那么芳香……”6月14日晚的北京鼓楼西剧场群星云集,由著名歌唱家陈思思演唱的歌曲《劳动畅想曲》为正在进行中的“建功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全总文工团慰问一线职工首次云上直播文艺演出掀起了新的高潮。此次演出由全总文工团主办,联合新华网、快手、央视频等平台云上直播,是全总文工团首次以线上形式开展的全国性演出活动。
    2020-06-16 07:05:31

  • 我国深入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为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近日,中建三局工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请来了建设银行的工作人员,在工地上现场为农民工办理工资卡。
    2020-06-12 17:16:31

  • 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武装头脑 始终坚持和严格执行民主集...

    日前,全国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集中制的重要论述。李玉赋指出,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是领导班子的根本工作制度。
    2020-06-09 07:02:08

  • 《瞭望》专访全总副主席魏地春 凝聚抗疫和发展的劳动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坚守一线的各行各业劳动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有序返岗复工,以实际行动奏响了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也要看到,疫情带来的一系列冲击,正在传导到劳动关系领域,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面临新挑战。
    2020-06-06 20:04:42

  • 认真履行监督职责 维护广大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

    全国总工会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工会把服务和保障职工健康纳入工会工作的重要日程,提早安排部署,推动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切实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2020-06-06 07:17:38

  • 全国总工会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

    根据2012年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卫生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等四部门制定的《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规定,用人单位应当为高温作业、高温天气作业的劳动者供给足够的、符合卫生标准的防暑降温饮料及必需的药品,不得以发放钱物替代提供防暑降温饮料,防暑降温饮料不得充抵高温津贴。
    2020-06-05 17:13:31

  • 2019年百名“最美公交司机”揭晓

    日前,由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最美公交司机”推选宣传活动完成初选,100名“最美公交司机”脱颖而出。
    2020-06-04 14:02:58

  • 全国工会扶贫短视频故事征集活动启动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系统总结工会脱贫攻坚工作经验,用鲜活生动案例展示工会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就,向社会宣传工会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生动事例和感人事迹,形成脱贫攻坚强大正能量,5月27日,由全国总工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工人日报社共同承办的“”全国工会扶贫短视频故事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2020-06-03 07:15:28

  • 《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管理办法(试行)》出台

    为进一步规范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和管理,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群众的文化权益,日前,全国总工会正式出台《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管理办法(试行)》。《办法》明确要求,职工书屋的使用和管理要作为各级工会党组(党委)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
    2020-05-31 06:49:33

  • 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

    全国总工会今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2020-05-30 07:00:38

  • 李玉赋:多措并举 稳就业保民生

    2020年两会期间,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专访,就“多措并举 稳就业保民生”话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2020-05-28 11:28:23

  • 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下发通知 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做好集体协商...

    中华全国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做好集体协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发挥集体协商协调劳动关系作用,努力做好“六保”工作,保障职工权益,助力企业发展。
    2020-05-26 07:32:20

  • 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5月23日,全国政协总工会界别提交大会书面发言《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凝心聚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20-05-24 07:06:20

  • 树立必胜信心 狠抓工作落实 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在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
    2020-05-24 06:56:58

  • “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

    “千方百计做好稳就业工作,全面提升劳动关系治理能力……”5月21日,全国政协总工会界委员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交界别提案——《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的提案》。
    2020-05-22 07:13:36

  • 全国政协总工会界别提交《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和谐劳动关系构...

    记者从全总新闻中心获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前劳动关系领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劳动者面临着待岗、失业、降薪欠薪等风险。为妥善应对新形势,全国政协总工会界委员今天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交界别提案——《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的提案》,提出四点具体建议。
    2020-05-21 14:41:27

  • 中华全国总工会向奥地利工会联合会捐赠防疫物资

    5月14日,中华全国总工会援助奥地利工会联合会(以下简称:奥工联)防疫物资捐赠仪式在奥工联总部举行。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代表全总向奥工联交付了防疫物资。奥工联主席、维也纳市政委员等出席捐赠仪式。据了解,中华全国总工会此次向奥工联捐赠的防疫物资包括外科口罩、FFP2口罩、医用手套和医用防护服。
    2020-05-20 15:34:02

  • 全国工会已投入疫情防控资金二十四点九二亿元

    “截至目前,全总及各省级工会安排疫情防控资金24.92亿元。”记者从全国总工会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工会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力支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0-05-15 07:08:21

  • 全国政协总工会界别将多层面多角度反映职工群众诉求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记者从全国总工会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总办公厅共收到各地总工会、各全国产业工会及全总机关各部门提交的约40件建议提案,经筛选整理出2份大会书面发言、31篇建议提案。
    2020-05-15 07:05:51

  •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记者从全总“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全总将围绕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建立健全工会制度体系,多做扶贫帮扶、雪中送炭、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不断增强工会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2020-05-14 18:52:05

  • 全国总工会界别今年将提交2份大会书面发言

    今天上午,全国总工会召开2020年全国“两会”新闻发布会。全总办公厅副主任郭明山介绍,今年我们准备了2份大会书面发言,分别是:《深入细致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完善劳动合同解除制度》等。
    2020-05-14 18:10:38

  • 全国总工会界别今年将提交31件提案

    今天上午,全国总工会召开2020年全国“两会”新闻发布会。全总办公厅副主任郭明山表示,截至目前,全总办公厅共收到各地总工会、各全国产业工会及全总机关各部门提交的约40件建议提案。经筛选整理出2份大会书面发言、31篇建议提案,内容主要涉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困难职工帮扶、职工劳动经济权益维护、职工职业健康安全保障、完善劳动法律法规等方面。
    2020-05-14 18:08:07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