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工会系统形成新的生动实践-工会-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李玉赋在全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工会系统形成新的生动实践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0-09-24 07:08:45

  中工网北京9月23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郝赫 通讯员康健)全国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今天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按照中办有关《通知》精神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学深悟透,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工会系统形成新的生动实践。

  李玉赋提出,全总和各级工会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最新政治要求,作为深化理论武装的最新学习教材,作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最新理论指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立足“两个大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走好“第一方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玉赋要求,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鲜明人民观念、强烈历史担当、宏大格局视野和深厚天下情怀,切实增强为党的工运事业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从总体上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推动工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玉赋强调,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能。要切实加强对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把“五个坚决”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开展“凝心聚力决胜小康”、“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化年”等行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要把维权服务尤其是做好稳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困难职工帮扶和解困脱困工作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进一步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着力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工会系统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上,阎京华、魏地春、王俊治等同志结合各自思考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蔡振华、江广平、李晓钟、曲昭伟等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参加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各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