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富锦市总工会扎实推进职工技能和劳动竞赛活动-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精心组织,讲求实效!

黑龙江富锦市总工会扎实推进职工技能和劳动竞赛活动

2020-06-16 20:14:13 来源:黑龙江工会微信公众号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总工会“五个百万”职工技能和劳动竞赛活动部署,按照佳木斯市总工会“当好主力军、创城建新功”全市职工劳动竞赛活动要求,富锦市总工会举全会之力,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深入开展职工劳动竞赛活动。

  近年来,按照黑龙江省总工会和佳木斯市总工会的要求部署,富锦市总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动员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扎实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健全机制,全面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成立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定期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工作情况。制定竞赛活动方案,周密安排、科学部署,形成党委重视、工会牵头,各成员单位协同共进的工作格局。近几年来,全市各企事业单位积极参加,参与职工人数达到3万人次。

  注重实效,高质量组织职工参加竞赛活动。近几年来,持续开展职工技术创新、节能减排竞赛和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目前,全市建立市级以上(含)各类工作室14家,职工义务监督员200余人,每年职工提合理化建议1000余条,取得技术革新成果100余项。不断创新奖励方式,在评先评优、增资晋级等方面优先考虑竞赛活动中涌现的技术能手,努力提高职工群众参与竞赛活动的积极性。2019年富锦市劳模评选中,技能人员占39%。

  提升素质,着力打造高素质职工队伍。持续开展技术比武、技能培训等活动,有效提高了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目前,富锦市已举办了22个各类职工技术培训班,有200多人获得破格和在原技术等级基础上晋升职业资格的奖励;开展“名师带高徒”活动,结成市级师徒对子47对;开展8届“富锦市优秀人才”评选,选树各级各类技能人才160名,56名技能人才被推荐选举为县(市)级“两代表一委员”。

  富锦市粮食物流产业园建设项目是黑龙江省总工会开展“六比一创”示范引领性劳动竞赛10个项目之一。富锦市总工会积极联系主管部门、驻地行政部门和企业,多次深入到粮食物流产业园进行竞赛活动工作指导,结合建设项目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项目单位工会组织建设;组织建设项目开展具有自身特色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宣传企业文化和形象,动员广大职工投身竞赛活动,有效促进产业项目工程重点任务、关键任务的顺利完成。

  富锦市总工会将强化分类指导、过程检查,及时掌握竞赛进展情况,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建立有效激励政策,实现竞赛活动与评优评先、职级晋升、薪酬调整有机结合,畅通职工技术等级晋升通道,团结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提升素质成就梦想,切实把争创一流工作、发挥龙头作用作为自身的责任和担当,为全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佳木斯市总工会)

编辑:孙仕奇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