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破解科技成果转化“变现”难题 让科研人员“创有所获”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破解科技成果转化“变现”难题 让科研人员“创有所获”

来源:中工网
2021-04-02 14:41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近日,人社部、财政部、科技部印发《关于事业单位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现金奖励纳入绩效工资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转化后,由科技成果完成单位对完成、转化该项科技成果做出重要贡献人员发放现金奖励。该奖励计入所在单位绩效工资总量,但不受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限制。(据《工人日报》)

  绩效收入与科研人员从事科研工作的获得感息息相关。合理的利益分配机制,是激发科研人员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性、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重要保障。

  近年来,为释放科研人员转化科技成果的热情,国家已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法律和政策。此次出台的《通知》打破了原有绩效管理制度的诸多限制,进一步明确了科研人员奖金的发放办法,力图实现科研成果转化与科研人员收入待遇的直接挂钩。此举将有利于落实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收入分配政策,建立健全职务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机制,使科研人员能够获得与他们的科研成果相匹配的绩效奖金,真正将科研人员增收的政策落到了实处。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