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举办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重庆举办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14 09:27

  原标题:聚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引题)

  重庆举办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主题)

  中工网讯(记者李国)为贯彻落实“职教20条”,充分发挥技能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导向作用,4月8日,2021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启动会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举行,大赛共设146项,涉及16个专业大类,实现国赛项目全覆盖。

  “技能大赛既是职业教育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的试金石,也是职业院校强化教学改革、深化产教融合、优化工学结合的助推器。”大赛承办单位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任波说,学院积极探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模式改革,推进“学训赛”结合,开展竞赛大参与、技能大练兵,让学生在学习中夯实基础、在训练中磨砺技能、在竞赛中跨越提升。今年,学校在校赛全覆盖的基础上,将参加市赛37项,承办市赛5项。

  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表示,全市职教战线连续12年抓技能大赛,建立了层层选拔的竞争机制、各方协同的联动机制、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经费投入的保障机制。但与此同时,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赛项设置需更科学合理、办赛制度需进一步完善、大赛成绩有待巩固、赛事保障工作有待加强。通过程序化、规范化、科学化的技能竞赛,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确保职业教育实现新提升、新突破、新跨越。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